kingsoul

欧美:EC 德哈 贱虫 锤基 日本:胜出 赤安 鬼白 轰出 月L 国产:酒茨

【长得俊】一些想说的

JY:

今天想要谈一谈橘柚两人,谈谈粉丝,谈谈各个方面。


橘柚性格会牵扯到心理学,但是!


再次重申!心理学不是百分百准确,只是观察与推测的结合,加上我也没有真的和他们接触过,所以这些推测将来都是有可能狠狠打脸的,请大家不要过度较真。


我也害怕被骂。


开始咯。






先谈林彦俊,我真的很喜欢透过各种管道来研究他的性格(笑)




我认为林彦俊性格里最矛盾的一点在于「个人空间」。




以前香蕉直播的时候,林彦俊常常都是默默地在后面,也不争着出镜,另外从他后来的采访什么的也可以得知他喜欢宅在家里不出去。




不争着出镜,我推测他是认为没有必要——他没有特别想要说的,就不需要特别去和镜头后的粉丝说话。这不是不在意粉丝,他只是觉得「有话要说我就会说,没话要说我就好好待着」而已,其实很单纯。




粉丝们因为真的太喜欢他们,常常对于一些细节很在意,而且会习惯性的先入为主。这是什么意思呢?就是想象自己如果处于那个情境之下会是什么情绪,因为过度在意,很多时候那些想象都会不自觉变得太大。




最经典的就是偶练甜点part时候被粉丝心疼说与世界不熟的制霸和想让粉丝一起唱却在高音part递麦让粉丝以为他嗓子撑不住的甜心。




过度放大,这是俗称的玻璃心,但我不会这样形容。




玻璃心这个词已经被太多人冠上了贬义的意味,很多粉丝只是因为太爱了、太在意了才会过度放大,严格意义上来说这行为其实并没有错。




我知道很多理智粉会觉得「玻璃心」的粉丝很奇怪,说句老实话,这是正常的。每个人注意到的事情或许是一样的,但是理解的方式绝对是不一样的——因为每个人有着不同的生长背景、成长经历,每个人日常接收到的每个讯息都可能成为他们思考事情的「基模」,这是认知心理学的一个名词,意思是人经由自己的过往经验形成对事物的认知。




简单来说就是你的思考模式绝大部分都是受到你的过往经验影响,我们撇除先天性格,你对一件事的想法会基于「过往经历的经验」、「听别人说」、「看到相关的经验」等等很多因素而有改变,所以才会有所谓的「一种米养百种人」呀。




扯得有点远,总结一下吧。




「玻璃心」,追根究底是因为太在意,特别对于cp双担粉而言,偏爱其中一方而玻璃心的粉丝绝对不在少数。




其实我看到的,很多人嗑cp并不是同时爱着两个人所以看他们在一起很开心。其实有一部分的人是因为「我喜欢A,我潜意识里把B当做自己的投射,让B帮我爱着A」的心态在嗑的cp。因为是投射心理,所以不会那么容易被发现,但总会有一些苗头的。




怎么说呢,我觉得看开很重要。不是让你不去管,是你要明白,粉丝这种生物来来去去,你做好自己最重要,其他的,如果劝过了没有改变,就随他去吧。




不要把爱他们这件事带上其他的附加代价,特别是关于粉丝之间的事。




该保护他们的地方努力保护,其他的尽人事听天命可能会更好。




话题拉回小橘身上。




喜欢宅在家里,这除了懒得出门以外,也有一点「个人空间」的意思。




林彦俊是喜欢也需要个人空间的人,他表现得其实蛮明显的,但并不是孤僻。相反的,他在拥有足够的个人空间之后就会主动去寻找外界的刺激(笑)




主动寻找外界刺激这个是非常确定的,林彦俊属于很有自己节奏的性格,所以他想要这样做就会去这样做,不会太过度的去考虑其他事情,这直接导致了他有时候会放飞自我——他需要的个人空间已经足够了,就会自己走出来。




参见香蕉家人们的爆料(固定时间放飞自我、内心是皮小孩)和他日常突如其来皮一下行为(解队友鞋带啊)。他的冷不是装的,有部分是保护色,但也有很大一部分是本性。




很多粉丝说林彦俊最近越来越奶,是展露本性,我保持中立态度(笑)




比起所谓的放下人设、展露本性,我觉得他更像是看开了——在偶练他说害怕分离所以选择疏离,现在他的行为更让我觉得是「看开了离别这件事,所以卸下那份疏离」。




这个改变我觉得除了他自己,其他成员或多或少的有带给他影响。




再来说一下安全感的部分。我就直说了,是人都会有安全感的需求,小柚说过林彦俊身上有安全感,这源自于林彦俊对自身的自信——他相信自己有能力,自然而然身上会让人感觉到很有底气,就会让身边的人觉得有安全感。




但他也是个二十几岁的少年,经历过那些不好的事情,是会抹灭掉他的自信的。他在那段时间还没有整理好自己的情绪,所以表现比较内敛,但看后来明显感觉到他整理好自己了,伤口或许还留着痕迹,但已经不再给他带来致命的疼痛。




我之前写文常常说小柚内心强大,其实林彦俊也一样,只不过写文嘛,需要一点反差冲突的叙述。




林彦俊不脆弱,相反的,他很强大。520那阵的粉丝互撕,他的态度却更明显,这点就让我觉得林彦俊其实真的内心很强大,能够坚持自己认为对的事其实很难,但他一直都在这样做。




嘛,不管怎么样,他们俩都是人,有血有肉的人。哪怕是男人,也会有细腻的时候、可爱的时候、感觉不那么男人的时候,所以看到最近很多人在纠结AO,觉得有点有趣。




真要说起来,我认为小橘是细腻和温柔,他总是想的很多(不管是正经事or小巧思),但不会太敏感,受过伤却更强大,是拥有自己的原则也一直非常坚持的人。




而小柚比较像是柔软,具体怎么说我倒真的有点说不上来,但他的性格有很大一面是柔软的,强硬的那块几乎都体现在他热爱的音乐上了。




关于小柚说话的方式有一点我觉得很有趣。他说过觉得自己是大粗嗓,但他有时候说话的语调真的是很软(关于小芙的各种模仿、香蕉团综视频连线、还有睡醒迷迷糊糊的电话连线)




其实我觉得他并没有意识到自己这样说话像撒娇,不然以他这种觉得自己不可爱的性格才不会这样说话(笑)




有时候我会觉得尤长靖对自己的认知绝大部分还一直停留在过去他比较圆润的那时候,嗯…或者换个说法,是那时候的他人评价给他对自身的自我概念带来了深远的影响。




真的是偶尔而已(笑)




OK,这里插入一段心理学小课堂——关于人的自我概念及发展任务。




自我概念,简单来说就是人对自己的想法,其中会透过他人给予的评价、社会比较、还有自己对自己的想法/感觉而有所改变。




这里特别提一下,如果以心理学来说,他当初在大厂画的「屋、树、人」作品里,有一个地方绝对会让粉丝心疼到不行——树上的年轮。年轮会被解释为曾经遭受过欺负/霸凌,而留下心灵创伤。




我不知道尤长靖有没有这种遭遇,而且心理学的角度来说也不是完全准确(也有人是从小看动画看到树有年轮就画),因为这个画的解析比较适用于小朋友,没有经过社会化的过程,画出来的东西才是百分之百真实的。




所以我不谈小柚有没有受过欺负,不管怎么样那都已经过去了,是没办法改变的事情。




我觉得尤长靖对自己还是蛮狠的,但追根究底是因为他知道自己要什么,所以会坚定地往目标走。我觉得他最通透就是这一点,知道自己的优势,会尽量争取机会去走到自己想要的目标。不管是减肥也好,录歌的吹毛求疵也好、甚至当初大厂我怀念的选了二十几个小时center也好,都一样。




另一点关于通透的部分就是他对自身定位真的掌握得很明确。




而这个定位,我说的不仅仅是主唱。




9人团,他是第九名出道的,很多的粉丝有发现他安静了很多,除了离开封闭的大厂要面对很多人他的内向性格显露出来以外,我观察下来认为最根本的原因还是因为排名这件事。




白汾酒本身的排名制是还行,但粉丝们严苛多了。我没有特指哪几家粉丝,其实我觉得大家都一样。




就是…这群小孩那么爱网上冲浪(没错我特别希望贾斯汀离粉丝的生活远一点拜托),有些事闹得太大了他们不可能不知道的。




尤长靖说自己胆小、说自己怕被骂,真的已经在不同地方说过好几次了,我不相信没人懂他这句话代表什么。




就是我安分守己小心翼翼乖乖待在旁边不说话,你们就算不爱我也别骂我说我抢别人风头。




说得难听点,就是在白汾酒里的排名低让他没办法有底气,加上性格里本来就是比较怯弱于被骂的,更加导致如今的状况(摊手)




哎我也不知道该说什么,这真的还是要靠小柚自己,但我相信他是可以的。




说个无关的话题,突然想起来我之前看到过一个投票是投偶练小哥哥中选谁当闺蜜,小柚是第二(锐哥第一)正正 第三的样子(?)鬼崽子也有上榜。




就…我不是很能理解这个投票的意义,但感觉可以从这个投票里看见一部分大家对于哪些小哥哥是O的态度…




关于橘柚两人,我不多说什么,就说说他们特别戳我的小细节吧。




说实话,这两人截至目前为止,最戳中我的互动,真的是暗糖。




大概是因为学了心理学,就对于小互动很感兴趣吧。




第一个是在第一次公布排名的时候,小芙和小橘排名很近,他们发表感言的时候take了好几个香蕉的镜头,孩子们都是一副要哭的样子。




小橘在说感言的时候提到了他20岁那阵子走的弯路,下面成员们几乎都要哭不哭的表情。小柚一开始是弯下腰整个人的头埋在膝上的,后来抬起头看向小橘,眼睛里是泪却还是对他笑了。




也许你可以说小柚是知道有摄影机会拍所以故意笑,但我觉得在那种情绪下,他们不会想那么多。




他为什么要对小橘笑呢?我想了很久,却也说不上来那种感觉,就像是带着点——幸好一切都过去了,你现在站在这,还能说着留下感言——的欣慰。




后来很高兴看到我喜欢的大大剪视频有放这一段,我真心地请求所有喜欢长得俊的朋友一定要看一看下面这个。




点开收获绝美视频




不是甜到发腻的糖,对我而言,这是暖到心底的温柔。




然后说说花絮,尤腻腻小画坊。




小橘拿起黄色对镜头说:尤长靖在我心中就是黄色。




后来看了他那副简洁的画,唯一的黄色是太阳。




当时我是真的觉得有点感动,不是开玩笑的(笑)




最重要的其实是快本的后来那part。




特别吧,最戳我的反而不是橘cue柚的等冬。




唱后来的时候,小橘跟唱我就不说了,大家都有注意到,重点是有小姐姐的repo说小柚唱完了回头看橘,小橘给他比了个赞。




我想这首歌柚应该准备了一段时间,橘估计是看他练习过的,而这部分最戳的,是回头看你啊。




其实我那么有感触是有原因的,我闺蜜很爱唱歌,学校的歌唱比赛总会参加,而她每一次在台上的时候视线总是停在我身上很长时间,在唱到快结束的部分几乎就是盯着我看。




她说看着我比较安心。




小柚的比赛经验丰富,应该不会很害怕被别人看,也参加过歌唱节目,不会害怕摄影机,但人总 会在一件重要的事结束之后下意识看向自己信任的人,想透过那人的反应知道自己表现得怎么样。




小橘对他比了赞,这是我没有想到的,真的很直白的鼓励。




他这样一个动作,小柚会安心多少,可想而知。




其实这种糖还有很多,但超话里几乎都能够翻到(毕竟大家都显微镜)所以我只提了几个印象深刻的。




不管怎样,他们能有彼此在身边,真的就是我认为很幸运的事情了。不管之后怎么样,这些经历都是真的,我相信是不会被遗忘的。




希望两个孩子都好,真的,你们都值得啊。








今天就先这样吧,下次见哈哈哈。




如果有任何意见不同的地方欢迎找我讨论,评论私信都可以哦。

评论

热度(5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